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正文内容

县长唐金文到石泉公园调研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8月30日上午,县长唐金文率队到石泉公园重点督导检查公共安全有关工作及调研石泉公园项目、古村落等建设情况,调研结束后在县行政综合大楼一楼113会议室召开关于加强石泉公园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专题会议。副县长房春华,县直相关部门及三江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20210830_090620.jpg

        唐金文实地察看石泉公园设施设备及周边情况,认真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完善安全设施设备等建设,切实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20210830_094718(0).jpg

        唐金文在会上强调,一是要筑牢安全意识。石泉公园是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的市民公园,目前一二三期工程基本完成,给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养生、锻炼身体的好去处。由于设计、建设、管护等方面存在不足,公园内一些场所、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江镇政府作为业主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对于尚未验收的娱乐设施必须马上拆除,同时要建立健全科学长效管理机制,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把公园建设好、管护好。二是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由县安委办牵头,三江镇政府、县应急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市政局等参与,对石泉公园从山顶到山脚所有的道路、水电管线、游乐设施、器械设备、护栏等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将排查情况形成问题清单。三是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整治。由三江镇政府牵头,县相关部门配合,根据县安委办排查出来的问题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开展一次石泉公园建设大提升。围绕将石泉公园打造成为市民公园、3A级旅游景区,由三江镇政府牵头,制定石泉公园大提升工作方案,在保证安全和突显民族特色的前提下,补齐短板,完善设施,使石泉公园品质再提升。五是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整改大督查。坚持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三江镇政府要高度重视石泉公园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跟进落实,务必在9月10日前整改完成。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石泉公园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报告县政府。

20210830_103117.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