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正文内容

县长唐金文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人类文明发展规律,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生态文明新局面,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9月17日,县长唐金文率队先后到横龙水库电站、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连南瑶族自治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副县长房春华、吴建平,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10917_102948.jpg

        在横龙水库电站,唐金文细心察看,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快推进落实生态流量泄放设施改造及监控平台安装设置,加强生态流量的监控,科学合理确定生态流量,确保河道生态流量正常泄放,有效利用水资源及保护河道生态环境。

20210917_110145.jpg

        到县垃圾填埋场后,唐金文向场区负责人详细了解垃圾填埋、渗滤液处理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垃圾填埋存在问题要立行立改,规范、妥善处理渗滤液等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20210917_161759.jpg

        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上,唐金文强调,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针对我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存在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监测点位指标监测超标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部门,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二是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主动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整改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渗滤液能力提升工程建设进度。三是形成汇报材料。梳理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建设、运维以及整改等各方面情况,并形成一份具体完整、客观详细的汇报材料。四是落实整改。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完成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按期完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