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建设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2023年3月14日上午,连南瑶族自治县建设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动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周妍解读《连南瑶族自治县建设“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实施方案》,清远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县委书记闵飞,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县政协主席李春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元伟为城乡教育共同体核心学校授牌,县教育局局长吴剑钊、县财政局局长杨建明以及城乡教育共同体核心学校校长代表县田家炳民族中学校长盘金生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上,闵飞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县“一盘棋”勠力同心推进实验区建设。深刻认识建设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在规划布局、用地保障、经费投入等方面向实验区建设倾斜,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为实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坚定“建则必成”信心决心,铆足“一股劲”真抓实干推进实验区建设。聚焦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建设关键指标靶向发力、聚焦教育质量提升短板弱项攻坚克难、聚焦教育优质均衡突出问题聚力用劲,狠抓工作重点,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建设亮点,打造具有连南特色的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要厚植“百年树人”教育情怀,拧成“一股绳”紧抓快办推进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建设。将推进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作为推动连南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强规划、部署、协调和组织实施,将工作任务清单化、工作清单项目化。

  会上,张玉兰指出,建设实验区,一是要审时度势,充分认识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建设的重要性。建设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是连南教育崛起的黄金机遇,是实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抓住机遇,推动连南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要聚焦目标,理清问题,制定对策。要优化县域内教学资源配置,缩小区域城乡校际、群体之间的差距,抢抓机遇,用好国家、民族、帮扶等政策,注重取经,努力推进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三是步步为营,努力书写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建设满意答卷。铆足力量、统筹配置资源,创新机制、强化管理,严格督查、奖惩到位,要逐一对照指标体系和创建标准,理清创建工作的先后秩序,精准发力,分类达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治杰及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清远市教育局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连南建设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教育局,县属各学校校长,各镇中小学校长,各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初稿:唐艳云

  修改:张红艳

  审核:陈伟明

  发布:罗喜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