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正文内容

闵飞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护航连南高质量发展

时间: 来源:县审计局 访问量:- 【字体:

3月20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闵飞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22年下半年审计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以及有关文件精神,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高效谋划推进审计监督工作,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推连南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作用。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连南落地见效。要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要扛牢审计监督职责使命,在服务连南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程”、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我县“四大发展定位”,加强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审计监督。二是聚焦财政预算管理,加强对预算资金安全、地方政府债务、隐形债务风险管控的审计监督,助推财政资金绩效不断提高。三是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加强对就业、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监督,全力保障民生政策落地落实。四是聚焦政府项目投资绩效,加强对在建项目的跟踪审计和重大项目的竣工决算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投资审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高政府投资绩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五是聚焦权力运行,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进一步制约和监督领导干部的公权力运行。

三要抓牢审计整改机制运行,在提升自身监督效能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整改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审计和整改各方责任。要精准、分类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管理。要健全审计整改的工作机制和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高效协同,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更好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