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南 > 生态旅游 > 图片连南>> 正文内容

新“三江八景”之廊桥寻梦

时间: 来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量:- 【字体:

此景位于距离县城约3公里牛脚山下江河段上的越秀廊桥。越秀廊桥是在广州市越秀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为连片开发打造三江源、城西片区和鹿鸣小镇,助推自治县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重点项目。越秀廊桥2018年10月动工开建,2021年6月竣工。越秀廊桥东连省道S261线,西连沿江西路。桥梁段全长96米,桥梁标准宽度18.6米,加宽段21.6米。廊桥的建成对解决群众“出行难”,推进“一河两岸”的发展、县城扩容提质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同时,越秀桥也是象征越秀、连南两地情谊的历史见证,是一座团结桥、友谊桥和奔康桥。

已编辑图片

越秀廊桥上部工程采用钢架结构建造,并参照侗族风雨桥样式,同时结合瑶族的盘王印、长鼓、马头文等特色装饰,灯光亮化装饰,使之成为集通行、休闲、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一道亮丽风景。

越秀廊桥最迷人的是晚上。傍晚时分,廊桥华灯初放,流光溢彩,显得格外耀眼。闪烁的霓虹,波光艳影的流水,交相辉映,如梦如幻。夜深人静,听着桥下淙淙的流水,仰望浩渺的苍穹,使人幻出无限的遐想。

已编辑图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