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文内容

【学习党的二十大 情暖新春走基层】入户走访暖人心,年味渐浓情更浓!三江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浓浓暖意,殷殷真情。春节临近,三江镇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各村(社区),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困难党员,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的干警和消防人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新春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座谈会上,三江镇党委书记李知用对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孺子牛”精神,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在三江派出所、县消防大队和武警中队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班小军、副镇长卢钊、副镇长梁文婕一行走访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干警和消防人员,送去节前的问候和祝福,并对各单位一年来为维护全镇安全稳定大好局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为和谐稳定三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老干部罗红胜的家中,班小军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衷心感谢老领导老同志对镇党委、镇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班小军说,2022年是三江镇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全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勇挑重担、勇扛重责,乡村振兴实现突破性进展,城乡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民生事业更有质感,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跃升至新台阶,在紧环境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班小军指出,三江当前良好的发展局面是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镇党委、镇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江新实践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春节临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得怎么样?有什么实际困难?三江镇党委、政府念兹在兹。先后组织领导干部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困难党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

  来到生活困难党员禤碧芳家中,县人大主席李春益、镇党委书记李知用与老人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老人的党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新春的祝福。李知用表示,您为党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您,生活上的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帮您解决。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关心关注困难党员的生活,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衣食住行,切实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精神上关怀,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就医方便么” “年货备了么” ……在脱贫户房亚双家中,三江镇人大主席唐秋萍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叮嘱其家人要照顾好房亚双,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大家一起努力,困难就一定能够克服,生活会越来越好。“帮扶干部对我们家帮助特别大,遇到困难都能很及时地帮我们解决!”脱贫群众感动地说。唐秋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各项纾困帮扶政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66岁的优抚对象黄水记精神矍铄,三江镇党委委员欧博红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家中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经常走访看望,多关心、关注退伍军人的生活,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在三江大家庭中时刻感受到温暖。

  在城西村困境妇女慰问现场,城西村委妇联工作人员和困境妇女家庭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解家庭现状,普及相关新冠预防知识、居家护理健康要点,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爱心包”等慰问物品,嘱咐她们一定要自强生活、用心教育子女,努力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三江镇妇联主席黄丹丹指出,此次春节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妇女家庭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帮困助弱的社会风气和传统美德,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家庭的浓厚氛围。

  “这些柴米油盐,看似毫不起眼,但对于生活困难的群体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生活。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要真正走进群众之中,倾听他们的真实心声,解决他们的实际诉求。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实实在在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提升他们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李知用表示。据悉,今年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还慰问了困难大学生、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覆盖人数达270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体现了三江镇党委对困难群众党员的关怀和爱护,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下一步三江镇将持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和民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fehju1xe5wjqd0i716740353263798717.jpg


xvtdlh6ytedd3len16740351733798717.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