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文内容

初心、聚心、暖心——三江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退休党支部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30日,三江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退休党支部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活动围绕“初心、聚心、暖心”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健康知识讲座等,激励着老党员及团员青年们矢志不渝、再续辉煌。

守牢“初心”跟党走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老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在血管里流淌,在心里头铭刻,始终坚定着人民跟党走的信念,鼓舞激励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老党员们跟着音乐、唱着歌,回忆起老一辈革命家、共产党人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老党员讲故事。“我们那个年代,日子很苦,吃饱米饭都是奢侈......”老党员们通过自身的故事感召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坚守初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合力“聚心”齐向党

  “七一”专题党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镇党委副书记张建鹏的专题党课鼓励老同志们退休不退热,离岗不离党,一如既往地对三江镇党委、镇政府的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为三江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党的二十大专题读书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的任务仍然在农村......”通过组织退休支部老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党爱党、勤学善思、坚定信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余热,增添光彩。

  颁发“在党50周年”纪念章。由镇领导班子为对截至2023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过举行庄重简朴的颁发仪式,增强老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使广大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一首《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表演道出了表达了年轻干部对党、对国家、对老一辈党员干部的及身边的每一个的感恩之情: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团员青年唱红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三江镇团员青年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为民“暖心”在路上

  健康知识讲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养好身体才能有更好的生活质量和事业发展。本次活动邀请了三江卫生院的盘医生为老干部讲授健康知识,对老干部。盘医生现场对在日常饮食、合理运动、科学用药、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引导老同志们加强自我保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运动、合理膳食,保持乐观的心态,提高身体素质。

  反诈宣传。活动还邀请派出所民警黄警长给老干部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介绍常见的养老诈骗方式和手段,引导老干部不贪图小便宜、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防范诈骗“免疫力”,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paw57dryds3amfpv16881989753798717.jpg


uy65x7aemf8ivi6n16881979663798717.jpg


供稿人:房立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