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文内容

香坪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党群连心访万家”联系服务群众活动

时间: 来源:香坪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香坪镇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党群连心访万家”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加强组织力度,精心谋划部署香坪镇召开党群连心访万家联系服务群众培训会、工作推进会,并由镇主要负责同志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开展。香坪镇紧紧抓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党群连心访万家”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契机,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福祉等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确保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走深走实。

加大摸排深度,精准掌握信息镇各工作组集合挂村干部、机关下沉干部、村“两委”干部等力量加大摸排深度,精准掌握信息。通过基层治理网格,划定入户人员责任范围,采取分片包干方式,逐街逐巷、逐门逐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户情民情大调查,全面系统掌握每个村庄、每户家庭、每个村民的基本情况。聚焦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共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24宗案件;下乡走访困难群众651户,1309人次,其中留守儿童375人,困境儿童28人,解决民生实事10余件;走访脱贫户160户,带动脱贫户种植七星西瓜,创收25万余元。

加快走访进度,精细“送学”服务镇村干部与村民面对面,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结合起来,从日常生活讲起,说老百姓关心的事,把“大道理”分解成“小菜单”,将“文件话”转化成“家常话”,让“冒热气”的理论以“接地气”的方式“声”入人心,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好声音”传递到百姓身边。香坪镇共有2586户10576人,常住人口约6000人,现已完成党群连心访万家小程序户情民情调查录入8300余人,累计下沉基层党员干部职工450余人次,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800余人次。后续香坪镇在入户宣传宣讲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补充户情民情信息。据统计,志愿者们在宣传宣讲的同时向村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扫黄打非、平安连南、禁毒、防溺水等宣传手册2400余份。

8.14..jpg8.14....jpg8.14...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