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文内容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党群连心访万家|涡水镇送“货”上门,持续开展联系服务群众活动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涡水镇全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党群连心访万家”联系服务群众活动,通过党员干部网格化送“货”入户上门的方式,将党的精神、党的关怀送入农村基层的千家万户,并以“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心贴心的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的“最后一米”,把人民群众的思想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以村为单位组建队伍,统筹多方面力量。

  一是涡水镇制定下发包村联户工作制度。让全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由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驻村蹲点,镇机关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共150人等包村联户,统筹发挥多方面力量作用。

  二是组建“大榕树下的小讲堂”宣讲队。涡水镇组织宣讲队员在“大榕树下的小讲堂”、山间地头等场所开展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呈现给群众。截至目前,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14期,累计参加人数超700余人次。

  二是培训村“两委”干部、各村民小组长、网格员入户宣传工作。他们就地化身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用接地气的瑶族语言拉家常的方式为群众“送货”上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截至目前,发动全镇250余人次开展入户宣传调查,走访1881户5802余人,发放调查问卷4000余份,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以村为单位创新形式,加强宣传凝共识。

  一是对各村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涡水镇入户宣传划定责任范围,镇挂村干部在责任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户情民情调查,确保在入户时将需要了解的户情民情信息和数据准确录入小程序,采取“入户走访+重点排查”的方式,对镇域内的重点人群进行全覆盖摸排,查漏补缺、一个不落。

  二是涡水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大榕树下的小讲堂等平台。以“理论+现场互动”的形式学习宣讲二十大报告。在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志愿者和村民一起学报告、谈体会、谋发展,让党的声音传遍每一个角落。

  三是宣讲志愿服务队到村农户家里、田间地头宣讲。志愿者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派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本及配套资料、各类小册子、宣传袋子等方式加深群众的学习印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以村为单位入户上门,解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及时抢险救灾。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涡水镇能够回应的马上回应,能够解决的立马就办。7月17日下午,根据村民反映,瑶龙村委科社路段因受台风影响大风吹倒树木,影响交通安全出行,村民发现后该村委立即组织网格员及时到现场处置,确保道路畅通,保障群众安全。

  二是了解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7月11日,涡水村委干部和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红十字会涡水镇民族团结实践团到涡水村委庙东自然村入户了解农村老人健康情况和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等,向他们赠送生活日用品,了解他们的生活、住房等基础保障情况,叮嘱他们时刻保重身体。并向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和垃圾分类知识,切实提升村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入户。

  三是走访慰问困难党员。6月28日至7月1日,全镇各级党组织通过走访慰问党员,表达了对他们多年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的感谢和敬意。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做好老党员关爱工作,让广大老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涡水镇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紧盯着群众所思所盼来做工作,把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上,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都办好,让村民幸福指数提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