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消防事务中心到沿街商铺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消除电气线路消防安全隐患,遏制电气火灾事故高发态势。近日,连南消防事务中心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结合连南瑶族自治县消防安全“扫雷”行动,深入辖区场所开展电气火灾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工作重点围绕排查场所内电气线路安装、使用、敷设、电器产品质量、使用等方面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指导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气线路未套管乱拉乱接、使用闸刀式开关、超负荷用电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同时,检查人员再三叮嘱场所负责人,要定期开展电气线路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更换老旧线路、安装防漏电开关、改正电线乱拉乱接问题,防止电气火灾的发生。

  通过此次排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电气火灾隐患,广泛普及了电气火灾防范知识,提高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1.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