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 正文内容

县经济事务中心携手县特农公司在我县各镇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训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古语有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20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县经济事务中心与县瑶山特农发展有限公司依托“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依次在我县7个镇各开展两期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各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县经济事务中心副主任刘燕华同志、县特农公司副总经理赵土县同志作代表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并致辞。刘燕华同志对我县电商的发展和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参训人员认真领会、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不断增长电子商务新知识,切实提升对电子商务知识应用水平。赵土县同志则让参训人员了解到我县电商的潜力和发展方向。

本次培训邀请清远市知名电商直播达人和电商专员作为讲师进行授课,两期培训内容分别为:一是以“村级服务站建设之攻略”为主题、“让乡村生活更美好”为使命,向学员们传授“有爱、务实、共创”的价值观,带领他们从电商背景、服务站点建设、站点服务要求、镇村站点选拔条件、镇村服务站点案例等五大方面深入探索农村电商、农村建设、农村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二是以直播为主题,让参训学员在最短时间内“入门”,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于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创业热潮。

此次培训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合作社、对电子商务有兴趣的镇村干部及拟创业人员等300多人提供了学习机会,丰富了学员们的电商知识,提高了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的普及度和社会参与度,推广了农村电商脱贫成功经验,扩大了社会影响力,营造了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良好氛围,使电商工作在全县发挥实效。

下一步,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将继续深入到我县各镇村选址镇村两级服务站点,开展县镇村三级电商服务专员的专题培训,同时为参训人员跟踪指导服务,确保培训产生实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