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 正文内容

代表房伟艳:建议出台农村物流扶持政策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2019年10月,连南被省商务厅确定为“2020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单位,要求用两年时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工作任务,正在查缺补漏、对标对表做好验收迎检相关工作。在此基础上,正在积极开展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申报工作。

  来自连南瑶族自治县的人大代表房伟艳是清远瑶绣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近年来,房伟艳在各级妇联的指导下,通过直播电商推广、销售瑶绣产品。在直播带货过程中,房伟艳留意到当前农村电商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短板。

  “虽然连南电子商务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房伟艳说,当前农村电商总体水平较低,农村物流制约电商发展,产品难以满足外销上行,农村电商物流如何帮助农民实现大规模的农产品外销上行等还需进一步思考。

  为更好地完成2022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验收工作及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申报创建工作,房伟艳建议,一是建议加大业务指导及支持力度。为确保验收迎检能够顺利完成,建议市委市政府协调市商务局等部门莅临连南指导验收工作,针对连南瑶族自治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迎检资料整合,提出宝贵的建议意见,力争在今年验收取得优秀等次;同时对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相关政策文件进行深层次、多角度讲解,使连南进一步明确电商发展方向,为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奠定基础。二是建议出台农村物流扶持政策。农村物流作为农村电商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保证物流持续健康发展尤为重要。建议市委市政府协调职能部门出台农村物流项目相关扶持政策,优先扶持偏远山区物流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偏远山区、民族地区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

(注:图文转载至南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