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清远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到连南县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检察工作

时间:2019-12-24 16:30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12月24日,清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挂点联系领导刘祥福一行到连南县检察院,就连南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抓整改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今年各项检察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连南县委书记刘泽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一贵,连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绍辉和在家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部分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李一贵常委主持,县委书记刘泽和汇报了连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金绍辉检察长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抓整改落实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汇报,并从“抓落实、求稳进、促提升”三个方面重点汇报今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刘祥福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连南县检察院今年来各项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为平安连南、法治连南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连南检察院在党组的带领和县委的领导下,积极作为,进步明显,值得肯定,检察工作卓有成效,有目共睹。   

    刘祥福检察长指出,连南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措施办法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当前专项斗争进入了爬坡攻坚阶段,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连南县要深刻把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任务抓紧抓好,以实际成效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领会好、落实好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入认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把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稳步推进、层层落实、主动作为。

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连南县委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环节,抓住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当前各项社会稳定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前统筹谋划,研究长效机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面对专项斗争进入深水区,要咬定深挖整治目标不动摇;要坚决将“打伞破网”、排查“保护伞”线索作为办案的必经环节,严格线索管理,对查出的线索及时分析研判;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持续加强教育引导,把扫黑除恶成效作为是否践行初心使命的衡量标准。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工作要求,在专项斗争中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全面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的经验做法,将其转化为制度规范,推动问题整改,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形成打击、治理、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在基层基础建设,政法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2020年作为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连南县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扫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