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寨岗镇:凝聚红色力量,多措并举打好“平安清明”攻坚战

时间:2022-04-13 15:15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清明节期间,正值森林防火进入攻坚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4月3日起,寨岗镇人民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下沉到各行政村,与村委干部、网格员、护林员等一同投入到全镇森林防火宣传值守、督察巡查工作中,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打好“平安清明”攻坚战。

  一是“全方位”开展工作监督。镇领导带队成立督导组,对全镇森林防火点进行全面督查督导,查看防火点值守人员履职、火源管控、进山出入登记等工作,督查森林防火值守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确保各项防灭火工作无漏洞无盲区。

q.jpg

  二是“无死角”排查火险隐患。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加大日常巡查排查力度,对重点地段和主要进山路口,派专人设卡检查,严禁将火种带入山林,做好入山人员登记造册,从源头上严防烟花爆竹和用于焚烧的祭祀用品进入禁燃禁放禁烧区域,切实抓好野外火源管理,消除森林火险隐患,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w.jpg

e.jpg

  三是“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电子屏、悬挂横幅、设置警示牌、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森林防火宣传车巡逻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并在各村均设立森林防火点,现场讲解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防火方针等知识,并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提供礼炮,倡导清明期间不用鞭炮改用礼炮,做到不在山林焚烧纸钱,不把塑料花带入山林,以实际行动让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理念深入人心,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

r.jpg

t.jpg

  四是“全天候”落实值班制度。清明期间各单位各部门加强森林防灭火形势分析研判,及时通过多渠道发布预警信息,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执行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坚决杜绝脱岗、漏岗情况的发生,要求值班人员及时掌握森林防火动态,确保火情信息上传下达、快速及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