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多举措促稳定、齐发力保平安】连南公安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时间:2022-02-09 10:46 来源:连南瑶族自治县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春节,为确保辖区平安稳定,连南公安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根据“钉点织网”、“流动派出所”工作机制,结合辖区实际,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三江、寨岗等乡镇基层一线,共投入6473人次警力扎实开展“钉点锤时屯兵亮警”、“织网式巡逻防控”、治安清查等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保驾护航。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全县共接有效警情279起,其中刑事警情0起,同比下降100%;治安警情7起,同比下降50%;受理群众求助33人次,调解矛盾纠纷28起,辖区未发生重大案件或事故,治安持续平安稳定。

  其中,三江派出所作为县城派出所,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局机关抽调民辅警的大力协助下,加大力度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全面强化社会面的管控,积极为群众解忧,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力保障辖区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640.webp.jpg

  强化组织领导 迅速动员部署

  在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局机关抽调民辅警组成“流动派出所”的协助下,三江派出所主动担当作为,提前就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统筹谋划,按照“钉点织网”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街面。春节假日期间,全体参战民辅警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尽责,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能够及时、顺利、高效的开展,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640.webp (1).jpg640.webp (2).jpg640.webp (3).jpg

  强化整体防控 提升安全指数

  一是全方位对辖区内的KTV、足浴、宾馆、学校、大型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民爆单位、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销售单位等开展了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按照“钉点织网”工作要求,科学调配警力,制定巡逻防控方案,采取点面结合、形式多样的巡逻防控模式,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场所和人流密集地段的警力配备,加大巡逻密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提升治安巡逻防控打击力、震慑力。

  三是结合辖区实际,将巡控时间向后半夜延伸,安排警力在晚上23时至凌晨3时,在商业步行街、宵夜档等场所周边地区开展巡逻,保护辖区群众夜间出行、聚会安全。

  春节假日期间,三江派出所共接报有效警情36起,同比下降33.33%,其中:刑事警情0起,同比下降100%,治安警情4起,同比下降50%,实现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有力保护辖区平安。

640.webp (4).jpg640 (1).webp.jpg640.webp (5).jpg640.webp (6).jpg

  积极为民解忧,打造暖心警务

  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全体民辅警在工作过程中,注重收集社情民意,主动回应群众需求,积极做好各类矛盾纠纷调解、求助警情接处等作,春节假日期间共受理群众求助16人次,调解矛盾纠纷8起,真正为民办实事,切实为民解忧,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