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亲子同乐,平安同行——县财政局举办“六一”亲子活动

时间:2022-05-30 16:07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子女的成长,同时让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5月29日上午,县财政局工会委员会到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亲子同乐,平安同行”迎“六一”活动,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平安大礼,让小朋友们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度过一个令人难忘的儿童节。

  在消防救援大队的视频会议室里,消防宣传员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哪个小朋友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消防宣传员的话音刚落,许多小朋友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我知道,火警电话是119”,还有一名小朋友补充道:“打通119火警电话后,要说清楚着火的地址,这样消防员叔叔们就能快速到达现场去灭火”。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小朋友们认真地回答消防宣传员提出的各类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消防工作人员为所有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发放了精美小礼品。消防宣传员趁着小朋友们热情高涨,采取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授消防安全常识、日常用火用电须知,火场逃生自救、火灾报警和大风雷雨地震防御措施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消防宣传员带领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消防安全展厅,以及消防知识宣传、消防装备认识系统、模拟火灾成因试验台、火灾隐患查找系统、模拟消防演练系统、心肺复苏体验区、VR消防逃生等7个体验区,消防宣传员结合案例和各个体验系统,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自救与逃生方法、如何安全使用电器、如何预防火灾和降低人员伤亡等安全知识。小朋友们还兴致勃勃地尝试了一番火灾隐患查找系统、模拟消防演练系统和VR消防逃生。通过参观体验、游戏互动、3D动画等多种方式,小朋友们更直观地接触消防知识,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的浓厚兴趣。

  体验一番模拟系统后,小朋友们开始与消防进行“零距离”的接触。消防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辆,耐心讲解各种器材装备,一件件救援物品吸引着小朋友们的目光,小朋友们紧紧围绕着消防人员认真倾听讲解,不时为消防人员的精彩展示竖起大拇指“点赞”,还有小朋友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体验穿战斗服时,小朋友们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争先恐后地“变身”成心中的救火英雄,过足了“消防瘾”。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感悟消防、了解消防和认识消防。

  最后,小朋友们热情洋溢地给消防人员朗诵了一首小小诗歌《烈火英雄》,歌颂消防战士们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亲子活动,增进了亲子之间情感交流,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工会的关爱,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撒播在小朋友们心中,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消防.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