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香坪闻“汛”而动 保一方平安

时间:2022-05-13 15: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香坪镇境内部分地方发生洪涝灾害,香坪镇党委政府闻“汛”而动,快速响应,全力做好转移安置群众工作,对于危房及其他隐患点,逐户开展敲门行动,通知群众立即转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排查、提前谋划。制定人员安置转移方案,设置集中安置点。对各村独居老人户进行登记造册,明确重点转移对象、转移方式和转移责任人,确保避险转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处理。

提前调度,物资保障到位。在香坪镇七星村集中安置点,一碗热气腾腾的大锅饭让群众倍感温暖。安置点实行全面彻底消毒,安排专人精心准备餐饮,配备衣服、棉被等生活物资,确保让转移群众吃的放心、住的安心,让安置暖人心。
晚饭过后,大家闲聊、看电视,其乐融融。在香坪镇6个行政村的集中安置点,被转移安置的群众按照性别安排为分组进行居住,由政府免费提供住宿用餐。

加强安置点管理管控。安排镇村干部驻守,24小时为转移群众做好应急服务工作,并配备医务人员一同保障转移群众健康安全,同时加强转移后警戒管理,严防灾害威胁解除前群众擅自返回。

群众安全无小事,在接到上级地质灾害隐患预警信息后,香坪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在全镇进行地毯式全面隐患排查,做好危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摸排、对接工作,动员组织隐患点群众有序撤离,采取投亲靠友、分散安置的方式将群众转移至各村安置点,真正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转移安置群众37户89人。

 

  640.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