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大麦山镇:“警民”网格搜救走失小孩平安归家

时间:2022-07-25 15:37 来源:大麦山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暑假到,莫让孩子到处跑,家长看护要做好。2022年7月21日凌晨,大麦山派出所接到望佳岭群众报警,称其8岁侄女于20日下午5点离家,至今未归,家人如坐针毡,十分着急。接报后,大麦山派出所迅速组织干警连夜赶往望佳岭村委,与村委干部通过调取视频治安监控,查看小孩走失迹象,但未发现任何有关该小孩画面的信息。后经村民反映,曾发现小孩往村委老寨的山头走去,干警遂与该村村委干部、网格员及其亲属连夜上山搜寻,但未能找到小孩,搜救形势迫在眉睫。

89a4bf99524dbe27a2ee24520211a2b8(1).jpg140a404e0216da0f7fd12597b8443b2e(1).jpg

        7月21日8时许,望佳岭村委干部与田村网格员唐木生向大麦山镇综治中心反映该村委移民新村村民唐某年女儿走失情况。获悉情况后,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反馈到党委政府,镇党委书记、网格长罗良县高度重视,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立即启动响应,全力抢抓“黄金72小时”,迅速组织公安、民兵、网格员、医护人员、护林员、志愿群众等力量100余人集结响应,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网格化搜救,同时组织网格员将儿童走失情况发送到信息员群和村民群,进一步扩大线上信息搜寻途径,并在搜寻现场成立临时指挥部。

EE(2).jpg

        搜寻现场,多支搜救队伍分路搜寻,抱着“翻便整座山”的决心,顶着烈日在山沟、树林等区域搜寻,山间始终回荡着呼唤小孩的声音。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每一秒都关系着孩子的生命,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QQ(1).jpg

        “找到啦,找到啦!”捷报响彻在山谷,大家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21日17时53分,历经近10个小时的全力搜寻,大家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山坳找到了小孩的身影。搜寻人员马上将找到孩子的消息向现场指挥部及家属汇报,并迅速将孩子送至村委交由医务人员检查身体,在医生确认身体无大碍后,成功将孩子送还返家。小孩父亲唐某年见状,对搜寻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感谢党委政府迅速帮其寻回孩子。

截图_20220721193453(1).png

        在此,大麦山镇党委政府提醒广大村民,暑假期间请务必密切关注小孩动向,孩子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避免其单独外出,离开家人视线范围。为防止其走失,可以给孩子佩戴哨子挂坠,并在他们的衣服口袋内放置写有孩子身份信息、家属联系方式、家庭地址的卡片,方便他人在第一时间联系其家人。一旦发现走失,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