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连南大坪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1-08-09 15: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谢谢同志,要不是你们,我可能要被骗好多钱了!”近日,大坪镇工作组在下乡推进新一轮“国家反诈app”,疫苗接种,微监督,清远发布等工作中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

  8月8日,大坪镇大掌村邓先生被一个显示为某领导头像的微信号添加了微信好友。该微信号自称为某领导,因为上级安排其转账,他就想将钱先转到邓先生的卡上,再由邓先生帮忙代转给上级领导。

w2pPsSYGfc1628485656.jpg

  大坪镇党委书记黎艳霞在入户宣传中无意间听到这个情况,赶紧对其进行反诈宣传教育。“同志,凡是冒充领导要求你转账的信息一律都是骗人的,您一定不要受骗了。”经过反复劝说,邓先生终于认识到这是个诈骗微信,随即将该微信号拉黑。事后,黎艳霞还帮助邓先生将“国家反诈中心”APP中的“来电预警”功能打开,并建议邓先生定期进行APP自检,充分发挥好反诈APP功能。

rMrkp8ZdT51628485679.jpg

  近期,大坪镇针对部分群众未安装反诈APP或已安装APP并未开启预警功能的情况,多次组织工作组通过进村入户“上门”的方式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反诈APP安装注册、微监督平台等宣传推广工作,共出动工作人员300多人次,发放“致连南市民的一封信”等防诈骗宣传单近8000份,新增“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人员近600人次,不断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着力降低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的发案率,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