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连南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年终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1-12-31 10:59 来源:县医保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清远市治理欺诈骗保行为工作方案》(清医保监〔2021〕65号)的工作部署,连南医保局2021年10月20日至12月30日在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年终专项治理行动。

       一、加强宣传

     2021年10月20日通过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会议及10月至12月份镇村干部入户工作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发放宣传折页5000张,宣传牌90块,同时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案说法,形成震慑,增强定参保人员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继续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动员社会各界共同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向社会公布涉及“三假”的举报电话,努力营造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部署

       2021年11月15日,连南医保局主持召开定点医疗机构治理欺诈骗保行为专题会议,明确市局《清远市治理欺诈骗保行为工作方案》的工作目标,注重源头治理,对定点医疗机构医疗行为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实时监控管理,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

二、加强检查

        1.抽查病例。2021年 12 月 28日到县人民医院现场检查抽查2021年5月至12月份住院病历10份,检查医院对系统违规数据反馈后的相关后续管理工作。

       2.加强外伤稽核。根据连南人民医院报告的不明受伤原因住院病人2人,主动联系社保工作人员,深入镇村了解调查,向公安部门了解等,及时调查清楚外伤病人真正的受伤原因。

        四、加强后续管理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9人次,通过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问题,查处涉嫌违规医保金额13.68万元。接下来,连南医保局将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同时,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乱象进行治理,促进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营造合法合规、公平竞争的医疗服务环境。

IMG_20211228_150702.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