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寨岗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敲门行动”,守护村民“钱袋子”

时间:2022-05-24 10:10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电信、互联网诈骗逐步呈上升趋势,给老年人及子女、家庭带来了极大困扰。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维护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维护社会安全稳定。5月17日上午,寨岗镇网格员积极走街串巷,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在石径村,网格员们正逐门逐户走访老年居民,发放养老防诈宣传单。“潘婶,现在很多保健品售卖通过送鸡蛋、毛巾等小礼品的形式,让大家去听讲座,实际是推销高价保健品等”。在农户潘大婶家里,石坎网格员曾燕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正耐心地为老年群体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保健生产类和冒充公检法类等诈骗手段,并通过讲解近年来老年人被诈骗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假借保健培训、产品推介、代办养老保险等实施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和防骗措施,提醒他们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随便透露个人及家人的信息,日常生活中警惕上门推销。让实施诈骗的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所遁形。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人谁不顾老,老去有谁怜。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关爱老年人,预防老年诈骗,需要我们不懈怠地宣传,不断地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本次宣传活动,石径村网格员共走访56户家庭,发放100余份宣传资料,辖区群众反响热烈,切实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防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寨岗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并告知群众如遇诈骗分子实施诈骗,要积极向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举报。维护辖区内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1.jpg

2.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