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寨岗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全力守护百姓“养老钱”

时间:2022-06-14 09:29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阿姨,您好,这是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单,您最近有没有接到关于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销售养老产品、开展养老帮扶、代办养老保险等方面的电话或者向您介绍有高额回报的投资项目啊?”综治办工作人员向路过的老年人问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群体的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9日上午,寨岗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发动志愿者、网格员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严防线上线下“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销售养老产品”“开展养老帮扶”“代办养老保险”等6种常见的诈骗类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的方式向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针对老年人的生活特点,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销售养老产品”“开展养老帮扶”“代办养老保险”等6种常见的诈骗类型,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自己的识骗防骗能力,捂紧自己的养老“钱袋子”,保持清醒头脑,不谈不给不上当,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接下来,将保持宣传工作力度不减的同时,加强与其它部门的协作,强化对养老诈骗的打击力度,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为辖区广大老年人安详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3.jpeg


4.jpe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