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连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岭南绿都·生态检察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场宣传活动

时间: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法治和文明意识,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10月31日晚,2018年连南县政法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岭南绿都·生态检察”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在连南县顺德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我院肖雄兵副检察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  

    肖雄兵副检察长通报了本年度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连南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我县“生态与文化立县全面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目标和“149”发展总体布局,大力开展“岭南绿都·生态检察”专项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为生态连南、平安连南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我院对本次检察专场活动高度重视为确保宣传效果,组织干警利用文艺汇演、有奖竞答、展示典型案例展板、发放“生态检察”等专题宣传资料,并在活动现场播放“生态检察”宣传片等多种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吸引广大群众前来观看和互动交流。为充分展示连南检察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最佳表演效果,我院组织20多名干警在八小时非工作时间精心排练普法舞蹈 《瑶山检察情》和诗朗诵《我是一名人民检察官》。他们不畏疲劳、忘却辛苦,秉着向广大群众展现连南检察风采的决心,加班加点排练长达2个多月表演节目最终获得观演群众的一致好评,博得现场观众长久热烈的掌声,把晚会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深化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岭南绿都·生态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此次活动,我院共计派发“生态检察”、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全民禁毒”、“反邪教”、“防范国家安全”等宣传手册600多份,接受群众相关法律咨询30多次,为平安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