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连南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议

时间:2019-03-13 15:30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字体:

     3月7日上午,连南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邱金水同志主持,县委书记刘泽和同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炜强同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素梅同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桂棠同志、县法检两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炜强同志作全县政法工作报告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县委书记刘泽和同志作讲话,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加强平安连南、法治连南建设,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政法各单位、县信访局班子成员,各镇书记、分管副书记、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县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县委政法委、县扫黑除恶办、县维稳(信访)专班全体人员等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对做好今年全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刘泽和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创新工作,充分发挥扫黑除恶办的职能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抓全年的思路谋划。要紧扣“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要求,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推动打击“显性”黑恶势力向深挖彻查“隐性”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延伸,打击惩处涉黑涉恶犯罪向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延伸。  

    二要抓深入调查研究。要把调查研究置于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谋划之初,贯穿专项斗争的全过程,针对专项斗争表现出来的共性、关键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提出管用的解决措施。  

     三要抓督导推进。要对去年的督导工作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并继续做好今年督导工作,完善通报、约谈、督办等制度,督促专项斗争任务的落实。  

    四要抓考核考评。对各镇各成员单位专项斗争的进度、质量、效果进行全面考核评估,充分发挥考核成果的激励、导向作用。  

    五要抓宣传引导。充分用好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大力宣传专项斗争的重要成果、先进典型。  

    六要抓扫黑除恶办的自身建设。要优化力量配置,提高专业能力,大兴学习、创新、务实、奉献之风,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参谋有道、指导有力、协调有方、落实有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