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1号建议答复的函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沈英林代表

您在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解决涡水学生安全问题(第81号)的建议已收悉。现根据教育部门的职能就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收悉您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班子会议研究讨论,并组织人员开展实地调研。一是对涡水镇中心学校学生乘坐校车出行需求进行摸排。经统计有49人乘坐校车,其中三江上车26人,必坑上车15人,四级电站2人,河对坑5人,胡滨村1人。二是2023年8月11日县教育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清远市德耀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涡水镇中心学校对三江镇至涡水镇路况是否适合通行校车进行实地核查。经研判,三江镇至涡水镇唯一通道是省道523线,基本满足校车通行条件,确定开通三江至涡水镇中心学校校车。同时检查组强调:为了保障学生安全,在校车开通前及开通后要注意以下几方面一是道路弯多路窄,开通校车需要加强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学生安全教育;二是驾驶员要在指定的停靠点让学生定点上车,不能随意更换上下车站点。目前初定校车上下车站点为:三江镇老桥头旁的黄和大酒店旁、东苑酒店门前、涡水四级电站旁边、河对坑村、必坑村委旁。因东苑酒店门前站点是私人物业,需要有关部门与相关业主进行沟通才能最后决定能否设立。胡滨村因没有符合设站点条件,基于安全考虑暂时不设上下车站点,涡水镇中心学校要做好群众工作。三是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校车上下站点标识进行设置。四是学校与校车公司做好后续工作的对接。五是三江镇至涡水镇路段雨季有塌方可能,建议涡水镇政府、涡水镇中心学校、清远市德耀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下一步联合制定接送学生应急预案。

再次感谢您对连南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

                            2023年10月8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