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0号建议答复的函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沈英林代表:

  您在县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完善外地乡村教师住房的建议(第80号)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教师提供周转用房,改善教师居住条件,是稳定教师队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必要措施。我县面临的问题正如您所指出的,乡村学校交通不便,生活条件较为艰苦,业余生活单调等,解决乡村青年教师在县城周转房问题,有利于提升他们生活质量和获得感,促使乡村教师安教乐教。

  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想方设法解决外地教师休息用房问题。一是为民族高级中学教师提供教师公寓。经县政府同意,将县委党校的校舍进行修缮,改建了29间宿舍,解决了民族高级中学29名入职3年内的外地教师住房问题。二是为支教教师提供住房。我县在县星河湾人才公寓划出10套住房,专门解决广州、清远等到民族高级中学支教的教师休息用房;修缮、改建电线厂12间宿舍,以租赁的方式出租给教育局,作为广清对口帮扶支教教师在连南支教期间的生活用房。三是改善乡镇学校教师住宿条件。通过积极筹措资金,改善乡村教师住宿条件,2020-2022年共投入校舍维修长效机制资金217.22万元对农村教师周转房进行维修改造,投入647.5万元新建农村教师周转房2栋,改善了部分乡镇学校教师住宿条件

  由于我县财力有限,目前仅解决部分县城学校外地教师的住房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与县有关部门沟通,争取通过在县城改建闲置楼房、新建教师公寓等方式,为乡镇学校工作的外地教师提供县城周转房,改善生活条件,留住教育人才。

  诚挚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

  

  

                            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

                               2023年10月8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