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县政协十二届第二次会议第2022-17号提案答复的函

时间: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县政协教科文卫体组(丁卫月)

  你们在县政协十二届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促进县城公交运行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第17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促进县城公交运行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中提出:一是加大倡导公共交通的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二是引入智能公交系统扩大公共交通客户群;三是优化县城公交线路和车次、车型;四是实施公共交通惠民补贴。以上建议对解决群众出行、交通拥堵、节能减排减碳等方面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作用。

  一、关于加大倡导公共交通的宣传教育引导力度问题。一是与宣传部门协调,通过多种方式在全县开展大力宣传,提高群众对公交车知晓率;二是向公职人员、学生倡议,引导和鼓励公职人员、学生率先乘坐公交车。现已草拟《优选公交出行倡议书》,近期拟在我县宣传媒体、粤政易、公交车上宣传。

  二、关于引入智能公交系统扩大公共交通客户群问题。目前公交站点已设置有公交路线、车次、时间等详细信息。经与公交车经营企业沟通,因连南县城小,公交车辆少,外来人员不多,而建设“掌上公交”APP智能系统约需几十万元至一百万元,且现在公交车企业亏损,暂时不启动“掌上公交”APP智能系统项目。

  三、关于优化县城公交线路和车次、车型问题。进一步与公交企业协调,尽可能科学设置交通线路和调配车次,更好为市民服务;同时,我局2022年6月14日向县政府提交《连南县城乡新能源公交车微巴实施方案》,拟采用微巴运营模式结合全域旅游选用具有我县民族特色的车型,新增209座纯电动公交车,新开通9条运营线路,更灵活、便捷为市民提供公交服务。目前待县政府审批意见。

  四、关于实施公共交通惠民补贴问题。目前,公交企业已推出公交月票业务。而且为落实退役军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我局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起草了《连南瑶族自治县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县城公共汽车实施方案》,2022年6月初已向相关职能部门征求了意见,提出该《方案》是规范性文件,正在按程序报批。同时,《连南县城乡新能源公交车微巴实施方案》中提出由县政府以奖补方式每年补助企业运营资金,市民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鼓励引导市民低碳绿色环保出行。

  诚挚感谢你们对我县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为我县道路交通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

  

  

连南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8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