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网络中国节>>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端午】连南民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粽情端午·爱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6月1日,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经济困难孤寡老人体会到传统节日的气息,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连南民政局党支部联合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粽情端午·爱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民政志愿者围在提前准备好的糯米、五花肉、板栗、红豆等食材旁,纷纷施展出自己的手工技艺,各显风采,大家拿着糯米、猪肉、花生和棕叶等材料,你教我学,折粽叶、填糯米、绕丝线,包出各式各样的粽子,欢声笑语不断,待粽子煮熟后,志愿者们围坐一团,共同分享粽子的美味。

  接下来,志愿者将会带着包好的爱心粽子和慰问品送到大坪镇、香坪镇内低保户、特困户、高龄及孤寡独居长者手中,让长者们“粽”享端午,这份带着浓浓情意的端午节慰问品,让老人倍感节日氛围。

  通过活动,全体民政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蕴藏的文化内涵,弘扬了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充分地表达了民政大家庭对孤寡老人的关心与关爱,让他们在情感上、精神上得到慰藉,增强了民政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图片1.jpg图片2.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