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网络中国节>>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端午】县统计局党支部开展“绿色粽情 红心向党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端午节,本是先民创立用于拜祭龙祖、祈福辟邪的节日。因传说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在农历五月五日跳汨罗江自尽,后来人们亦将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6月2日下午,县统计局党支部在具有纪念意义的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开展“绿色粽情 红心向党 ”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邓亚明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统计部门职责职能提出三点宣传贯彻落实意见。随后,开展讲好红色故事活动--党史中的端午,通过三则红色小故事,让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了党史中的端午,浸透了战火与硝烟,浸透了革命烈士的鲜血,独有其非凡的意义。最后,邓亚明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局工会也为会员们送上甜甜的节日慰问品---粽子,让大家感受到大家庭的暖心关怀和浓浓的粽子情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21年的端午节中说过:“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会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当今,我们生活在没有战火的和平年代里,要懂得这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由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还要懂得感恩生活,珍惜生活。同时,也不能忘记为我们今天安康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烈们,新时代的我们要感恩奋进,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扎实推动支部的中华传统文化建设活动,更是一次红色精神的传承教育,既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文化素养,还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IMG_4329.JPG

2022年6月2日下午,县统计局党支部开展“绿色粽情 红心向党 ”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