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网络中国节>>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端午】 当端午遇上厨艺大比拼....瑶族博物馆端午这么过....

时间: 来源:广东瑶族博物馆 访问量:- 【字体: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全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连南瑶族博物馆工会于5月30日举办了以“健康美味来争鲜,浓情端午我做‘煮’”为主题的厨艺大比拼活动。

厨艺大比拼分为A、B、C三个小组,各小组成员们摩拳擦掌、热火朝天地准备着自己的拿手菜,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不一会儿,餐桌上就摆满了各色美食,有酸甜猪脚、笋干焖鸭、香菇鸡肉、蒸鱼等等。各小组还为自己的菜品取了有趣的名字,有“小猪佩奇”“沉鱼落雁”“国泰民安”“良辰鸡日”等,一道道精致的菜肴色泽鲜艳,让人垂涎欲滴。


图片


图片


评委们对三个小组的菜肴一一品尝、打分,最终C组的“小猪佩奇”夺得了一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感受传统节日魅力,连南瑶族博物馆还举办了包粽子活动。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水平参差不齐,但浓郁的节日氛围让大家欢声笑语不断。捋粽叶、做漏斗、填料、压实、封口、捆扎,不一会儿,各式各样可爱的粽子便诞生了。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既传承了民族传统文化,又缓解了干部职工们平日工作的劳累,带来了美好愉悦的心情,促使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