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网络中国节>>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端午】浓浓端午情,关爱暖人心——三江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千百年来,端午文化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逐渐成为传承、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的载体之一。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群众的节日欢度形式,促进美丽农村、社会和谐发展。 三江镇新和村、城西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村里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起包粽子欢庆端午。

  “粽子要人多一起包才开心,一个人包的话我都不想包了”房大姐说道。村民们围坐在提前准备好粽叶、糯米、猪肉、花生等食材面前,分享着包粽子的技巧,一边包粽子一边聊聊家常,有说有笑,节日喜庆氛围浓厚。

  “还是自己包的粽子好吃啊,因为怕麻烦,好多年没有自己包粽子了。能参加这个活动太好了,让自己无聊的生活充满乐趣,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丽云阿姨这样说道。

  活动现场,三江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黄丹丹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大家更深入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并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有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活动中,新和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甘晓哲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脱贫户们送去新鲜出炉的“爱心粽”和慰问品和美好的节日祝福。城西村妇联给每个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妇女发放了她们自己包的粽子,妇女们手里拎着劳动果实,内心充满甜蜜,并表示要将这份“有爱”节日战果带回家与家人分享。

  俗话说“一只青粽,一缕浓情”,即使是点点心意,亦能温暖群众心间。通过举办主题活动,促进了党群关系,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构建更加温暖、和谐、友爱的三江大家庭。

13924947512933058672.jpg2805834686297270182.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