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网络中国节>>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端午】浓情端午,粽香安康——大坪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树立节日新风,丰富镇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大坪镇工会与大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了“浓情端午,粽香安康——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r3tpbglf8pmjls0e16543373483799320.jpg

  活动中,大家热情洋溢,积极参与,一边交流端午节的由来、习俗文化、感受到端午节的文化魅力,一边围在一起的包粽子。老手带新手,卷粽叶、放糯米、裹粽叶、缠粽线各个环节完成的都非常认真,干部职工们包粽子的手法在不断地尝试和改进中变得越来越熟练,包的粽子成品也变得越来越精美。不一会儿,现场准备的材料在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一个又一个满怀真情的粽子,大家享受着亲自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和欢乐,这是端午最好的“味道”。

0yieutunx6p4jy7b16543373663799320.jpg

  活动现场还有组织开展了套圈圈、趣味问答、多人跳绳等趣味游戏,职工朋友们纷纷“打卡”闯关、赢得奖品,玩得不亦乐乎。

  小小的粽子“迎端午、传文化,送关爱、暖人心”,通过这“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发掘端午节的浓厚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文化内涵,让干部职工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熏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集体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端午佳节。

cvhhvpflxtgbu46t16543374093799320.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