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网络中国节>>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中秋】巧手做月饼挂灯笼,喜迎中秋节

时间: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送走了炎炎夏日,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发掘传统节日内涵,丰富连南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9月8日下午,连南瑶族自治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 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连南瑶族自治县财政局行财股股长段荔清向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风俗习惯,干部职工们在这一环节讨论得十分热闹。伴随着欢声笑语,干部职工们以分组比赛的方式,纷纷开始制作冰皮月饼,他们根据静创意烘焙店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的冰皮月饼制作过程以及注意事项,分工合作,有的人负责称量月饼皮、有的人负责称量月饼馅、有的人负责做月饼压花,不一会儿工夫,六边形、正方形、圆形的冰皮月饼制作完成了,有的冰皮月饼还印上了兰花、玫瑰花、小老虎等图案,十分生动。

  月饼制作好之后,每个小组开始制作手工灯笼。大家利用彩纸、剪刀、胶水等工具,自己动手,通过剪、贴、挂等方法投入到灯笼创作中。有的动手能力很强,很快制作完成;有的小心翼翼,认真学习制作技巧;有的眉头紧锁,似乎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同事的帮助下,都顺利的完成了手工灯笼的制作。“我的灯笼做好啦!”“我的灯笼好看吗?”……不一会儿,通过大家的认真努力,所有同事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玉兔、月亮、六角宫灯、莲花、心形、圆的等各式各样的中秋主题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一盏盏灯笼精致可爱,打开小灯闪烁着鹅黄的光,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小小灯笼,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声节日的祝福,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和传承。

  此次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们了解到传统节日的习俗,也进一步增强了同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合作,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