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 网络中国节>>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重阳】强国复兴有我——三江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喜迎二十大 爱在重阳节” 主题活动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三江镇在金坑村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重阳“喜迎二十大 爱在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中医院、连南义剪服务队的志愿者,与镇村志愿者一同为老人提供义诊、义剪、到家中清扫等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宣传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禁毒、疫情防控等知识,从细微之处传递敬老爱老正能量。

一大早,三江镇志愿者和网格员就已经布置好活动现场,准备好理发用具,等待着老人们的到来。老人们坐在村委工作人员提前摆放好的椅子上,理发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老人对理发的要求,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托老人要保重身体。在志愿者的巧手下,不一会儿老人们都变换了新发型。看着志愿者剪出自己满意的发型,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对志愿者连声道谢。

在村委网格员和医护人员热情周到、专业细致的安排引导下,爷爷奶奶们井然有序地排队测量了血压和血糖。随后,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进行了现场义诊,并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健康状况,给予了科学的建议。义诊结束后,医生还为大家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从中医理论角度出发,结合黄帝内经,向大家普及了秋冬季节疾病预防小妙招等知识。爷爷奶奶们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

三江镇志愿者、网格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等多种形式,积极向老年人讲疫情防控、养老防诈、禁毒等知识。通过唠家常的方式,向大爷大妈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套路”,“接到陌生电话、‘猜猜我是谁’‘你家有人出车祸住院了’…一定要核实,基本大部分都是电信诈骗”、“听讲座,送鸡蛋、保健品,不一定会保健,但是高价是肯定的。”叮嘱大爷大妈们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样的甜言蜜语,都不要轻易相信会出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遇到不明短信不点击、不回复,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如遇无法识别真实性的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向民警求助咨询,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防骗意识。

同时,另一半的志愿者则分至两组,分别到独居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刚踏进老人家里第一步,一声热情的瑶语便迎面而来:“是谁呀?”老人亲切的问道,“我们是三江镇的,来帮助您打扫卫生”志愿者回答道,“那先喝杯茶吧,家里没其他东西招待”简单的回应充满着老人的热情。志愿者们没说什么,随后一边“抄家伙”动手扫地,一边慰问着老人家天气快要转冷了要照顾好身体。打扫卫生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地打动了老人的心,切实满足了被照顾的需求,让独居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关怀。

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九大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指明了方向。因此,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不仅在重阳节这样的节日里,在平时也要努力打造爱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让老年人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d8hwf4wwjyemdej216645366393798717.png

2uvxmgyxix7wx8ix16645366953798717.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