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05 15:00 来源:转载 访问量:- 【字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牢抓实。

一是伟大时代,信心倍增,做全会精神的学习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序推进。新时代的中国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向世界传递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自信和底气。

二是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做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提出了12个方面重点工作方向。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党中央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具有重点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三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全会精神的贯彻者。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