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党员干部:请收下这份全会精神学习指南

时间:2021-04-06 10:46 来源:转载 访问量:- 【字体:

  高屋建瓴擘画蓝图,砥砺奋进接续辉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各地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催人奋进,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激励人心。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本领,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上,跟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大船扬帆起航、劈波斩浪。

  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全会精神入大脑、入心间、入行动。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之帆即将起航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描画了清晰的发展蓝图。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通过阅读五中全会公报原文,悟五中全会精神原理,将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和十二项重要举措入脑入心入行,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与实际工作相联系,落实好各项工作,以乘风破浪的信心更好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国家各项改革举措、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人民幸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党员干部如果离开了人民群众,就如鱼儿离开了大海无法生存,星星离开了夜空无法闪光;离开了人民群众,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离开了人民群众,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无法顺利实现。要继续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抢险救灾,无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脱贫攻坚,我们党都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旨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新征程。

  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向着人民期待再扬帆、再起航、再出发。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二项重要举措处处体现着党和国家为增进民生福祉而努力的决心,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的过程。党员干部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听从党的指挥,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上,发扬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共产党人的精神和本色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