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焦点专题>> 正文内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全会精神铭刻于心、实践于行

时间:2021-04-08 10:49 来源:转载 访问量:- 【字体:

  百年交汇擘画新蓝图,谋篇布局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阐明今日中国的新坐标,舒卷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图景,为“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锚定了正确航向,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党员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尤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在履职尽责担当上作表率,助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刻骨铭心进头脑,争当学深悟透“排头兵”。思想的闪电,总是冲在行动的雷鸣之前。学习越是深入,认识就越深刻,行动也就越发坚决。坚持讲政治见“高度”,在学习全会精神中廓清思想迷雾,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决心意志,辩证看待“变与不变”,准确认识重要特征和有利条件,沉心静气办好自己的事情。坚持学原文提“纯度”,学习就像平地起高楼,方法技巧多适用于“后期工程”,前期打“地基”的过程最关键,来不得半点虚功,必须下笨功夫、苦功夫,逐字逐句通读研读,全面读与细致读相结合,既察全貌又重细节,抽丝剥茧、衔接比对,领会诸如从“育新机”到“育先机”一字之变中蕴含的“快人一步、棋高一着”新要求,从而掌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坚持摆进去拓“深度”,结合工作学、结合岗位学、结合职责学,紧扣相关内容深学细悟,通过新闻发布会、宣讲报告会、解读文章等全方位、多维度地剖析辅助学习,积极参加分组讨论、干部论坛、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融入个人的思考,让理解更精准、更到位。

  起而行之担重任,勇做攻坚克难“实干家”。“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无论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路径只有一条,那就是苦干实干、久久为功。要昂扬斗争“精气神”,清醒认识当前矛盾叠加、风险挑战显著增多的复杂环境,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做好长期艰苦斗争的准备,焕发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气概,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转危为安、化危为机。要磨练成事“真本领”,不畏激流险滩,不惧荆棘坎坷,主动投身发展主战场、治理主阵地、开放主窗口摸爬滚打,在问题多、矛盾大、任务重的吃劲岗位上墩苗历练,真刀真枪锤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锻造成“烈火真金”,成长为“行家里手”。要甘做平凡“铺路石”,涵养“功成有我不在我”的胸怀,做实做细打基础、管长远的“潜功”,立足岗位“安专迷”,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一件接着一件干,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得失、补齐短板弱项。

  枝叶关情厚民生,成为知心暖心“勤务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定为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再次有力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对民负责、为民干事、为民谋福。把真口碑当金奖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常怀敬畏之心,站稳人民立场,摈弃虚头巴脑的“假把式”“花架子”,牢固树立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的政绩观。用硬作风啃硬骨头,铆足干劲、较真碰硬,拆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围墙”,俯下身子、甩开膀子,叫响“我先上”“跟我上”,既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也带动群众一起走、一起干。以百姓心为赤子心,时刻将群众安危冷暖牵挂在心,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楼栋院坝,访群众之难、解群众之惑,知晓其所思、所盼、所急,把痛点、难点、堵点作为出发点、切入点、落脚点,全力解决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

  风雨多经志弥坚,征程万里再向前。把全会精神铭刻于心、实践于行,党员干部自会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历史篇章必将更加辉煌壮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