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正文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防范类似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为党的百年华诞创造良好氛围。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快速响应、严格部署。6月15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乐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尤其对城镇燃气相关单位安全检查作出安排部署,检查以燃气站点充装和特种设备监管工作为重点,对全县气瓶充装单位、天然气公司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无充装许可进行充装、充装非自有气瓶、充装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气瓶、销售质量不合格气体、使用不符合安全规范特种设备设备等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地毯排查、全面覆盖。从6月15日起,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燃气、液化气钢瓶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全面大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单位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及安全培训是否落实等,检查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督促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及疫情防控要求。至6月24日,对全县燃气行业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共检查7家次,出动20人次,未发现较大安全隐患。

  上下联动、监管合力。6月15-17日,与上级领导、上级部门联动,由县长唐金文、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邓海锋及副局长杨乐等领导分别带队,联合县城综局、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检查,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强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构建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燃气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全县燃气领域安全管理能力。图片2.jpg图片1.jpg图片3.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