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主题,结合实际情况,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了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突出活动主题,强化宣传效果。线上借助媒介传播,采用“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本县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公众平台“微说连南”上发布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推文,大力宣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动态等,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合理、规范使用医疗器械知识。

  二是延伸宣传触角,提升宣传知晓率。选取消费者关注度高、使用率大口罩为切入点,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制作一期“卖口罩不能太任性”的普法知识抖音小视频,向公众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对宣传周活动的知晓率。

  三是借助“2021年连南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三江镇富邦广场现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宣传,通过与群众互动,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科普常见家用医疗器械(如血压计、血糖仪、口罩等)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常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处置办法。

  四是结合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送法进店。进一步增强医疗器械经营人员的依法经营意识,提升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推进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经营行为安全。

  2021年的全国医疗器械宣传周,该局多措并举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我县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营造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