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一批涉嫌走私、假冒洋酒及开展流通领域洋酒真伪鉴别知识专题培训会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酒类市场的管理,规范酒类市场经营秩序今年以来,我局立足自身职能,主动作为,严厉打击酒类走私、假冒等违法行为8月24日—26日,我局开展了洋酒市场专项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酒类经营单位21家,查获涉嫌销售走私、假冒侵权洋酒共计34支,总货值逾3万元。目前,执法人员对该批涉嫌走私、假冒侵权的洋酒依法予以扣押,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严惩。 

同时,为提升执法业务水平能力,县市场监管局于8月25日组织开展洋酒真伪鉴别培训会,邀请上海精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资深鉴定师、产品鉴别培训师进行实物和照片讲解、示范真假洋酒对比鉴别及识假知识。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及基层所共计3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文勇对本次洋酒真伪鉴别知识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进一步维护我县酒类市场秩序,确保消费安全作了详细工作部署。

此次培训针对市场上常见品牌洋酒人头马、马爹利、黑牌等酒类进行学习鉴别,通过对瓶盖图章线条、瓶身印刷图案等方面的分类讲解和实物真假识别训练的方式,加深了培训人员对假冒洋酒的认识。

通过鉴定师细致的解读,及现场对实物的比照讲解,使参加培训的监管执法人员了解掌握了洋酒制假动向及手段,提高了监管人员的辨假、识假酒的能力,为鉴别、打击制售假冒洋酒行为提供了有力帮助,提升了酒类监管水平。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图片3_副本.jpg图片4_副本.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