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正文内容

共促消费公平 共建放心消费——连南市场监督管理局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构建公平消费环境,倡导绿色消费行为,畅通消费维权渠道,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连南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强化网络宣传,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借助网络新媒体开放、多元、快速、覆盖面广等优势,依托连南热门微信公众号“微说连南”,一是推出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吸引消费者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让消费者在赢取奖品之余,还能学习消费维权知识。二是推出了以“放心消费承诺”为主题的短视频,利用电视台、新媒体平台等媒介,集中广泛宣传,扩大宣传声势,进一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振消费者信心。

  强化社会宣传,营造安全消费环境。围绕“共促消费公平”的主题,3月15日,连南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烟草专卖局、县消防大队、连南盐业公司等单位,在富邦商业广场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讲解了热点事件消费陷阱、食品药品安全、打击非法集资、反偷渡反走私法律法规和举报政策、真假香烟和食盐、消防器材使用等知识,并向消费者派发《维权故事汇》《维权利剑》等宣传资料,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活动,共派发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200余人。

  强化应急值守,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3·15”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在12315(12345)平台值守,及时依法处理群众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对防疫用品、居民生活必需品及相关服务质量的投诉举报和食品安全、假冒伪劣、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野生动物违法交易等举报。同时,该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统一集中收看“3·15”晚会,并指导各市监所对晚会曝光的涉及连南市场监管职责范围违法案件的办理工作。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