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液化石油气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应急演练,保障特种设备安全、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发生。2022年7月21日上午,连南市场监管局在连南瑶族自治县成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液化石油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副县长吴鹤立到现场指挥并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韩鹏、党组成员钟丽萍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室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县安委办、县消防大队、县城管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连南瑶族自治县成丰燃气有限公司储罐区内1号储罐罐底管线发生泄漏,可燃气体报警器储罐位置发出警报,该公司现场负责人听到警报后立即指挥相关工作人员有序疏散人群,布置警戒线,拨打火警电话后向公司高层汇报情况,以及根据应急预案的规定等级上报相关政府部门。该公司高层接报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安全抢险小组立即更换好安全防护抢险服装,架设消防水枪,打开储罐喷淋系统对储罐进行降温并稀释泄漏气体,抢险人员进入到罐区对泄漏管道进行堵漏抢险,排除险情,明确安全后,撤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副县长吴鹤立作点评发言,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吴鹤立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各有关部门、企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化应急救援演练,突出做好应急救援等重点工作;三是强化宣传培训,以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工作人员应急救援教育培训,另外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增强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守住红色底线,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决稳控燃气安全形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演练圆满成功,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应急救援人员的熟练程度、技术水平和职工风险意识,锻炼了我县燃气行业从业人员的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切实提升了我县燃气安全治理水平,保障了燃气安全形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