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正文内容

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2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业技术培训班

时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健全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加快培育现代化农业发展需要的实用性、技能型高素质农民,提升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素质,引领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在行政服务中心十三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业技术培训班各基层农技推广服务技术员共41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举办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业技术培训班,是推动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我县农技推广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健全农业农村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开展基层农技体系改革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为。二是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在实践和交流体会中增强业务能力,真正成为“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三农”精英。三是要强化实践本领,在学用结合下功夫,不断学以致用、开拓创新为我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丝苗米、清远鸡、连州菜心等五大百亿产业设置学习课程、安排教学场所,最大限度增强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助力我市五大百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