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正文内容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着力提升数字化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百千万工程

时间: 来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早晨雾霭纷纷,游览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领略群山的壮阔之美;穿过千年韵味的油岭古寨赏瑶族歌舞;晚上漫步三江河碧道,感受越秀廊桥的流光溢彩……此时,一位拿着平板的外地旅客点击着粤省事·清易办小程序将第二天的连南乡村自驾游行程同步到车载导航系统中。这是连南通过依托粤省事·清易办小程序,着力提升数字化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的一个缩影。

  数字改变生活,智能引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连南的乡村文旅宣传工作从贴海报、派传单向最佳玩法智能推荐转变,让连南乡村美景插上“数字的翅膀”。

  “清易办”小程序智能推荐景点除简介及导航外,还涵盖景点周边的餐饮、民宿、美食、特产等主题服务介绍,乡村周边涉旅产业再次有机整合。让旅客感受到吃喝玩乐购平等相待,让外地的投资者各镇村实地考察时能有效关注连南投资动态。数据互联互通,除了给外地旅客一份满意的智能指引,“清易办”里的电子证照还可在星罗棋布的村(居)委会“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进行免费打印,真正实现出门旅游办事两不误。

  为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实施,各镇村(居)纷纷加大力度提升数字化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依托广东省统建“粤系列”大框架,加强政务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连南主动参与清远市打造的“清易办”品牌服务,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智能化、个性化、高质量的办事服务、城乡公共服务、便民生活服务等,实现从“能用”向“易用”“好用”“爱用”转变。将连南“一村一品”、惠企政策、瑶旅导购等“浓缩”在一行行数字代码间,让这统一邀请的旅游指南、惠企指引精确地出现在每个来到连南的智能手机当中。

  此外,数字化政务服务还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通过“粤系列”业务部门可以及时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意见,更好地因地制宜改进政策和措施。同时,“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也为农村电商、农产品销售等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和渠道,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提升镇村(居)数字化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仅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需要,也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各镇村(居)将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推广“粤系列”体系,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为助推连南“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取得更大的成就而努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