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正文内容

精准帮扶,引领提升——“百千万工程”在行动 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开展连南八年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实施方案>的通知》(粤教师继函〔20227号)文件精神,做好2023年度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进一步提高连南少数民族地区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92—3日,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到连南开展八年级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等学科教师提升集体备课及教学能力培训活动。

  为了使帮扶培训活动精准有效,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68—9日深入连南田家炳民族中学和三排镇中心学校开展训前需求调研工作,7—8月多次与连南教师发展中心师资培训股及相应学科教研员商讨确定本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本次帮扶培训活动由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院长邱冬梅、教研处主任郑金荣负责,组织专家团队到我县开展学科专题讲座、课例展示、集体备课及成果展示、点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语文学科活动以帮助教师在备课时树立语文知识结构化、方法策略系统化、思维提升与发展的整体意识为主;数学学科活动聚焦学业质量标准、跨学科实践活动和如何实现“教学评”的一致性,为连南初中数学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落实新课标指明方向;英语学科活动聚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和落实‘教-学-评’一体化”两个主题,为推动连南初中英语实施教学评一体化的单元整体教学注入了灵感和活力;体育学科活动既有理论教学,又有教学实践指导,灵活的培训方式更好地帮助教师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

财贸帮扶八年级语文、数学、英语、体育教师集体备课活动.jpg

  本次帮扶培训活动是发挥高校智力支持的重要体现,是高校落实“双百行动”中对基层人才开展培养培训任务的重要体现,培训卓有成效,让我县“双百行动”的落地见效速度走在前列,让我县八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和体育教师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新课标理念,提高了教学设计和集体备课能力,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也助推了我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本次活动在连南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共有84名教师参加。

  图片:各学科教研员

  文字:潘宁春

  审核:陈振华

  发布:徐文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