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连南支队第三批队员到我县开展实践活动

时间: 来源: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字体: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连南支队第三批队员到我县开展实践活动

 

  7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连南支队在队长苏方怡、副队长李佳凤的带领下,一行13人前往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化公园进行碳汇测量评估建模调研。实践支队深入了解连南石漠化治理样板“连南模式”,恢复了当地生态环境,更助力连南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范围。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书写出绿色发展新篇章,为“绿美广东”贡献百里瑶山力量。

  当日下午,实践支队与县农业农村局、县经发局、县瑶山特农公司开展座谈。与会单位详细介绍了我县大叶茶经营、生产、加工、销售以及碳汇发展现状等情况,实践支队对连南大叶茶种植区域、产业发展、碳汇有了初步的认识。

  据悉,这是继2022年8月、2023年2月该工作站派出两批实践队员到我县成功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后,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连南支队第三批实践队员到我县开展第三次的实践活动,实践支队于2023年7月9日至18日,围绕连南大叶茶、万山朝王森林石漠公园生态涵养区经济发展案例调研、书吧设计、墙绘、探索“瑶乡烟火”纪录片式旅游宣传等课题进行调研实践,助力连南“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连南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