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正文内容

县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连南瑶族自治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提高农民种植技术,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农民创业致富增收2023年12月24日,县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连南瑶族自治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专题培训班,全县60名农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返乡青年等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采取面对面授课与现场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前后为期6天,重点围绕村集体经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的生产技能、组织管理、产业发展、市场开拓、产品营销和风险防控能力开展培训。理论课程结束后,组织学员走进田间地头、省级实训示范基地和优秀企业,进行实地交流学习,借鉴相关产业的经验做法、经营模式和管理理念。

  通过本次培训,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掌握农业现代化的理念和技术,提升其农业经营和管理能力,推动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助力我县农业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县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精心组织筹划、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拓展培训方式,将培训课题与农民需求不断契合,高质量谋划2024年度培训任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e6bf068606ee9ad98907aac26b16086f.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