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国有企业信息>> 正文内容

全面推进落实连南瑶族自治县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

时间: 来源:连南瑶族自治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全面推进落实连南瑶族自治县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连南瑶族自治县积极推进落实全县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

  一、强化主导作用

  根据全省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化主体责任和政府主导作用,于2021年1月15日以连南瑶族自治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作为牵头单位,联合连南瑶族自治县财政局、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连南瑶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连南瑶族自治县税务局等部门成立公司制改革协调小组,协调好各成员单位对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适当减免行政收费和简化程序,解决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中遇到困难。

  二、发挥好主导作用

  一是按照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摸清涉改国有企业改制基本情况,明确改革方向,确定改革思路;二是及时传达省、市国资委关于推进全民所有制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的工作要求;三是加强督导工作,积极与涉改企业沟通,及时反馈问题;四是发挥好工作协调机制,协调各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中遇到困难。

  三、“因企制宜”

  连南瑶族自治县5家涉及公司制改革国有企业,经过反复摸底核查,根据“先易后难”的原则将涉改企业分作两批,按照不同的改革思路同时进行公司制改革,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一是资产明确的国有企业,再次核实资产情况,做到资产明晰、无纰漏,进一步完善公司制改革手续,先行一步完成公司制改革;二是资产不明确的国有企业,必须进行清产核资,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在6月份完成公司制改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