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四部门开展重点部门重点领域“一事一议” 政策文件公平竞争专项抽查行动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8月15日至16日,为了贯彻落实《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帮扶市场主体助力扎实稳住经济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重点部门重点领域“一事一议”政策文件公平竞争专项抽查的通知》工作要求,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由该局副局长邵卫勇亲自带队,联合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县经发局开展了重点部门重点领域“一事一议”政策文件公平竞争专项抽查,全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此次行动通过各级政府公共资源交易网站(机构)、政府采购网等渠道,重点抽查本级住建、工信、科技、水务、卫健、环保、交通、教育、气象等部门的政府采购、招投标公告和文件,结合国务院及省政府有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核查是否存在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问题。

  据悉,本次行动共出动7人次,检查单位9家,检查文件(公告)26份,发现未按规定进行公平竞争审查26份,检查组已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促进了相关单位落实公平竞争审查的主动性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