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就业创业 > 工作信息>> 正文内容

首届“广清杯”清远“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公益训练营连南收官

时间: 来源: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月17日上午,首届“广清杯”清远“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公益训练营连南站在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体育馆圆满落幕。此次训练营为学员提供居家服务(茶艺、收纳)、育婴两个项目的理论及实操培训,帮助学员们掌握技能、提升水平,在家政行业实现高质量就业。

  首届“广清杯”清远“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公益训练营已开营一个多月,在清远全市各地迅速掀起一股学家政、强技能的热潮。自首个公益训练营2022年12月9日在英德开营,到连南站圆满落下帷幕,一个多月以来,公益训练营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在8个县市区共开展育婴、居家服务、养老、医护等四个项目,全市累计培训人数达832人。

  近年来,连南深入实施“南粤家政”工程,通过“培训机构+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家政服务企业”方式,着力优化提升家庭保洁、育婴、月嫂、病人陪护、老年人护理等供给质量,全力打造“南粤家政-瑶山月嫂”品牌,推动广大从业人员通过家政服务业实现技能致富。2019年以来,共开展保育员、妇婴护理、育婴员、居家服务、服务、医护服务等“南粤家政”培训37期,共培训1646人次,帮助本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连南瑶族自治县副县长周妍表示,接下来,连南将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家政服务需要,立足解决家庭育儿养老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继续按照清远市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技能提升、就业创业、品牌创建、权益保障等各项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母婴、居家、养老等服务质量,引导更多劳动者从事等家政服务业,为“南粤家政——瑶山月嫂”增添新的活力。


 

相关稿件: